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宜兴段重大设计变更的事前公示
来源:市水利局 时间:2020-10-26 09:2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宜兴段重大设计变更的事前公示

根据重大设计变更管理有关要求,为征求相关单位和干部群 众的意见,现将工程重大设计变更予以事前公示如下:

重大设计变更主要内容

1、堤防加固

(1拆除重建迎水侧钢筋砼护坡长585m,边坡充填灌浆加固后回填压实,其中施工15m,施工2580m;(2)迎水侧边坡充填灌浆加固,长度521m其中施工145m,施工2436m,施工1040m。(3)增加挡墙拆建365m,其中施工1标北准河(新渎港北)新增105m,施工2标旧渎港北新增130m,施工2标师渎港南由原设计200m增加到300m,新增100m,施工10标新增30m

2现状堤顶砼道路(267+005268+050269+700270+500)结构损坏严重,为彻底解决现状砼路下路基土体不密实状况,需拆除原砼,对路基进行处理。

3、新增芦荡圩6米净宽防洪闸一座。

重大设计变更原因为:

120207月太湖主汛期期间,由于太湖大堤宜兴段出现两处险情。根据省水利厅建设局的要求和部署,省工勘院对宜兴段太湖大堤全线提防迎水坡进行针对性的探测工作,发现了太湖大堤提防局部存在松散和沉降的问题。为进一步核实,在现场进行了钻孔确认,结果与探测结果一致。

根据堤防不同质量分类及隐患的特征,本次对松散局部可能脱空堤段进行边坡充填灌浆加固后回填压实,松散段边坡堤身采用充填灌浆加固沉降异常的隐患段布置监测点加强变形监测及堤防现场定期巡查。

2201912月宜兴市水利局在日常巡堤过程中发现,北准河太湖大堤桩号267+400100m堤身由于太湖风浪冲刷,现状浆砌块石直立墙破损严重,迎水坡堤身护坡整体坍塌。20207月太湖主汛期期间,由于太湖水持续超警戒水位,宜兴段太湖大堤共有两段出现险情,分别为桩号(265+985-266+115段旧渎北险工)和桩号(265+190-265+490师渡港南险工)。20209月宜兴市水利局在日常巡堤过程中发现,太湖大堤桩号292+65030m堤身由于太湖风浪冲刷,现状浆砌块石直立墙破损严重。

3施工单位进场后施工挡浪墙时,发现部分道路砼下为块石基础,部分为碎石,造成砼路下堤身密实度较差。为彻底解决现状砼路下路基土体不密实状况,需拆除原砼,对路基进行处理。

4、丁蜀毛旗联圩根据规划需要,建设2座圩口闸,一座排涝泵站。毛旗联圩是万亩亩以上大圩 ,圩内大部地面高程较高,北塘村郭家组面积约2500亩,全域位于毛旗联圩内,主要种植葡萄、杜娟花等经济作物。地势为圩内最低处,部分地面高程4.0m,而圩内其它区域由于地势较高,汛期排涝站起排水位在4.4m,故需在芦荡圩增加防洪闸一座,以便在汛期时水位4.0m郭家组开始向外河通过排涝泵站排水。

重大设计变更对工程工期的影响:

对工期基本无影响。

重大设计变更对工程投资的影响:

增加工程投资约1133,其中堤防加固增加884万元,防汛道路改建增加98万元,新增芦荡圩防洪闸增加150万元

投资变化解决方案:

工程预备费列支

重大设计变更其它影响:

公示时间:

从202010月25日起到 20201029日止,共 5 天。

公示联系单位和受理电话:

主管部门: 宜兴市水利局

地址:宜兴市宜城街道阳羡西路43

电话:0510-87934321

项目法人:宜兴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宜兴市宜城街道阳羡西路43

电话:0510-87566030

 

 

项目法人:(盖章)

日期: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