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徐舍镇行政审批局发出首张《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市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0:54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174 生成日期 2020-10-26 公开日期 2020-10-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徐舍镇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制度,乡镇,建设 分类词 经济管理,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0月20日,徐舍镇行政审批局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窗口,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当天,市民沈女士递交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申请材料,经工作人员审核,于21日下午便领到了房产位于新街街道的《不动产权证书》。“以前都要等好几天,现在办理的时间大大缩短了!”感慨办证速度之快,沈女士激动地发了微信朋友圈。

  10月20日,徐舍镇行政审批局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窗口,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当天,市民沈女士递交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申请材料,经工作人员审核,于21日下午便领到了房产位于新街街道的《不动产权证书》。“以前都要等好几天,现在办理的时间大大缩短了!”感慨办证速度之快,沈女士激动地发了微信朋友圈。

  

  徐舍镇行政审批局自正式挂牌运行以来,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为核心,全力建设设施完善、服务高效、惠企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一是首开“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面整合自然资源和规划、税务、房管部门职能,以便民利民为服务目标,积极推动相关业务办理,有效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在“家门口”办理。二是打造便捷高效办事体系。承接各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类事项216项,其中全面承接34项宜兴市级赋权事项。梳理“马上办”事项115项、 “网上办”事项26项、“就近办”事项216项、“一次办”事项207项、“不见面审批”事项93项,并向社会公布各类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确保达到审批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渠道最广,逐步实现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三是实现行政服务审批向村级延伸。在全镇25个村(社区)设置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梳理出62项涉及人社、卫计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项,实现镇村两级的“一网通办”,打通村级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