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0-27 11:02:2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235 生成日期 2020-10-27 公开日期 2020-10-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文件,会议纪要,行政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15日上午,代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关于宜兴市实行粮食作物用农药采取集中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的实施意见(试行)》。

  10月15日上午,代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关于宜兴市实行粮食作物用农药采取集中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

  会议原则同意市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的《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要求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大拈花湾项目是省级重大项目,也是锡宜一体化示范性项目,文化旅游康养作为大拈花湾的配套项目也要同步发力、积极推进。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市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在信息互通、问题协调等方面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挑担,涉及到对上争取的内容要加大争取力度、强化协调服务。二要积极稳妥推进。市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协同相关板块周密部署、深入动员,有力有序推进大拈花湾区域征地拆迁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确保拆迁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规范到位。三要规范合法执行。市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协议内容精准谋划、高效对接;司法局、审计局要全程做好跟踪配合,从专业角度进行严格把关,有效规避风险。

  二、会议审议《关于宜兴市实行粮食作物用农药采取集中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议原则同意市供销合作总社汇报的《关于宜兴市实行粮食作物用农药采取集中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指出,实施粮食作物用农药采取集中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既是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集聚发展的重要举措。后续实施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有关部门要多采取多种渠道进行宣传,适时推广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让农户实时了解。二要规范推进程序。加快推进农药经营网点和废弃包装物回收网点建设、强化实施主体和经营主体的农药供应能力建设,实现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补贴、统一管理、统一拨付,确保工作成效。周峰副市长要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在严格规范的前提下统一好实施主体。三要加强监督监管。相关部门要对农药科学合理使用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尤其在用药关键时期,要深入基层,做好农药使用的检查指导工作。

 

  列    席:路  翀、吴  斌、蒋  磊、王建锋、钱西元、狄胜君、张  涛、周水仙、黄朝奎、胡卫平、许小平、张继宏、沈鹰峰、丛  煜、解  平、冯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