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10-27 12:00:0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226 生成日期 2020-10-27 公开日期 2020-10-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质量监管,有效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提升监管效能,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对象为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我局聘请了相关行业专家会同监管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以查阅文件资料、查看生产和检验现场、人员交流等方式,对企业的基本情况、人员、设备设施、技术文件、过程质量控制、成品质量检验、标识标注等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内容主要是获证企业的生产许可规定条件保持情况。

  在检查的同时,监管人员不忘开展《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推动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督促其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对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危险化学品进行现场抽检,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企业整改,对无证生产、不按标准组织生产、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粗制滥造、偷工减料等严重质量违法行为一律严格依法查处,切实保障我市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