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人普培训再发力 入户登记有底气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0-10-27 14:24:45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260 生成日期 2020-10-27 公开日期 2020-10-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人普培训再发力 入户登记有底气

  为扎实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口普查业务水平,确保对各镇(园区、街道)人普办以及“两员”培训到位,市人普办不断发力,全面推进业务培训工作。

  一是点面结合,扩大培训覆盖面。业务培训分镇级、村级以及全体普查员三个层次,其中镇级培训主要面对各镇人普办业务骨干,达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效果,三轮培训确保覆盖全市18个镇(园区、街道)人普办骨干和6500多名“两员”。

  二是难易结合,内容针对性强。市人普办吃透普查方案,掌握培训教材的重难点和关键点,并结合宜兴普查工作特点,编写符合本地特征的教案,根据培训人员的不同及时更新讲课内容和授课方式,做到因“员”施教,因“表”施教。

  三是讲考结合,用实例消化知识点。每轮培训都安排两至三次随堂测验,通过分析错题强化知识点。同时模拟实战填表,在填表中再次强调各个流程和注意事项,让“两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普查登记的方法技巧。

  通过三轮培训,为抓紧抓实全市七人普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对即将进入实战阶段奠定了坚实理论和实操基础,也让“两员”入户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