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有企业>整体运行情况

宜兴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度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报告

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0-10-28 14:10: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304 生成日期 2020-10-28 公开日期 2020-10-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国有,企业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度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报告

2019年国企改革以来,宜兴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严抓各项工作落实,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在坚持市场化原则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现将公司2019年度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

(一)诚信经营

城投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不断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企业主体信用评级为AA+

(二)促进就业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倡导平等和非歧视的用工政策,推动企业合法用工。一是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按时足额缴纳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二是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积极开展专业知识培训、拓展训练、廉政教育等多项培训项目,努力搭建员工职业培育平台。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组织员工健康体检,关爱员工生活,保障各项生产经营稳步有序开展。

(三)企业文化建设

2019年,公司重点突出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公司内部凝聚力。一是紧扣主旋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员工前往宜兴革命陈列馆参观学习。二是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为全体员工搭建读书演讲比赛等展示风采、提升学习能力的交流平台,凝聚了公司发展的正能量。

(四)支持政府重点工程建设

继续做好宜兴市医疗中心、东氿小学、特殊学校、宜兴市和桥医院新院区、档案馆、宜兴陶瓷博物馆等项目资金支持工作,重点落实宜兴市医疗中心建设资金保障方案。

二、生产经营情况

(一)公司简介

城投公司是成立于20063月的一家市属国有独资公司,20192月,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企改革要求,创新建立以财务性控股为主的管控模式,重点关注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情况,对市交通产业集团、金融发展集团、公用产业集团实现财务控股,壮大公司资产、做大企业营收。

(二)发展战略

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功能定位,市城投公司致力于发展筹资融资板块、资产管理板块、项目建设板块、投资开发板块四大核心业务板块,积极寻找和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把城投公司打造成为承担城市发展和产业投资一体化的国资集团。

(三)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市城投公司重组以来,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明确了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职权和议事规则。先后制定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内部管理制度》《部门职责和岗位设置》《薪酬管理办法》《绩效考核方案》,并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及意识形态等制度。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和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