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有企业>整体运行情况

宜兴市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度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报告

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0-10-28 14:16: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308 生成日期 2020-10-28 公开日期 2020-10-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国有,企业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度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报告

2019年是我市国企改革的启动之年,是集团组建的关键之年。一年来,集团以转隶组建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平台,持续深化企业转型发展,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现将2019年公司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

一是深化银保合作,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积极开展与国家担保基金、省再担保公司再担保风险补偿业务,推动与本地金融机构合作基础上逐步建立风险分担机制。加强融资担保管理建章立制,建立完善成熟的规章制度,控制业务风险。创新担保模式,落实反担保举措,推进非融资担保业务发展。调整担保费用,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践行发展普惠金融宗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截止201912月份,全年累计为503户企业提供678笔担保,累计担保额48.7亿元,在保余额16.59亿元。

二是强化转贷能力,缓解企业短期还款压力。降低企业筹措还贷资金成本,帮助企业维持良好信用记录,抑制民间借贷风险。发挥转贷资金应急周转作用,帮助我市多家上市公司、规模企业顺利转贷,平安过桥保障企业平稳运行。开展多方沟通协调,维护地方金融生态稳定。加强与宜兴农商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创新转贷业务举措。全年应急转贷业务帮助939家中小企业周转1612笔、总额194亿的银行贷款。

三是优化特勤类业务,保障押运工作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要求,强化内部规范管理,建立涉及枪弹、车辆、金库等方面使用规章制度,健全考核管理制度。稳定基本主营业务,做优做精押运服务,拓宽目标客户范围,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全年为34家单位提供现金押运和存储业务,完成36600次押运任务。

二、生产经营情况

2019年,在稳步推进国企改革、企业转隶各项工作的过程中,集团公司及下属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整体平稳开展。一是担保、转贷业务增量明显。科创担保公司充分发挥职能,持续为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担保服务,金穗担保公司持续为粮食收购提供保障。财贸投资公司及中小企业贷款周转金公司充分发挥转贷职能,进一步缓解了企业转贷时的资金难题。二是押运业务平稳开展。陶都押运公司在日常经营中狠抓安全生产,保持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克服移动支付带来的业务冲击,押运公司在保障安全生产基础上开源节流,继续提高生产经营业绩。三是业务板块创新拓展。致力做大做强,集团不断外拓内延,在服务功能、业务品种、对上合作上取得突破。科创、金穗2家融资担保公司已经加入省再担保体系,创新探索开展保函担保和订单融资担保等业务,科发农贷顺利通过省级监管部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