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20年宜兴市“消费促进月”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宜兴市商务局 时间:2020-10-28 17:07:43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320 生成日期 2020-10-28 公开日期 2020-10-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展销,消费 分类词 经济管理,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9月9日起,市商务局牵头开展了2020年宜兴市“消费促进月”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购在宜兴”、“食在宜兴”、“活力宜兴”、“力量宜兴”四大主题,多领域、多层次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及配套促销活动。消费促进月期间,商务局重点监测的32家商场、超市、综合体、汽车4s店、餐饮企业等商贸企业共计实现营业额约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

  9月9日起,市商务局牵头开展了2020年宜兴市“消费促进月”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购在宜兴”、“食在宜兴”、“活力宜兴”、“力量宜兴”四大主题,多领域、多层次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及配套促销活动。消费促进月期间,商务局重点监测的32家商场、超市、综合体、汽车4s店、餐饮企业等商贸企业共计实现营业额约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

  

购在宜兴

 

          

  城区各大商场、综合体结合自身优势特色,纷纷推出秋冬时装秀、双节特惠、礼赞中秋、放价到底等特色促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华地、新东方、和信、新苏南 4家商场累计日均客流超1.2万人次,累计日均营业额超400万元,其中八佰伴、万达2家综合体累计日均客流超3万人次,累计日均营业额超450万元。

  各大4s店在店内开展保养优惠、购车送礼、周年店庆等活动,销售情况表现不俗。据统计,10家重点监测的汽车4s店累计日均销售额超1100万元。

  “消费促进月”期间,我市共计发放3000万电子消费券,撬动直接消费1.27亿元。

  

食在宜兴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餐饮消费市场繁荣,其中喜宴消费增长明显。以国际饭店为例,节日期间累计举办喜宴43场次,喜宴收入283万元,喜宴场次和收入同比增长均超10%。10月12日,“陶都·秋味”宜兴美食新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活动发布了秋季美食新菜单,展出了代表酒店的当家菜品。据市餐饮行业协会统计,“消费促进月”期间,我市7家重点监测的大型酒店日均餐饮收入额超100万元。

  

活力宜兴

  

  消费促进月期间,各具特色的夜经济项目成为今年消费市场一大亮点。宜南山区雅达阳羡溪山小镇的中秋主题灯会、集市等一系列夜经济活动点亮了山村,辐射全域。蛟桥河步行街持续开展夜间集市,日均可吸引客流超2万人次,宜兴阳光100凤凰街举办“首届宜兴青年潮流文化节”,开展“凤凰夜市、漫展市集、国风花街秀”等活动,日均吸引客流超1万人次。

  

力量宜兴

 

  10月16-18日,宜兴市首届外贸出口产品转内销展销会顺利举办。展销会期间,我市遴选的25家以日消品为主的外贸企业积极参与产品展销,期间展出的家居生活用品、纺织服装、文具玩具、陶瓷器皿、箱包、休闲用品等出口产品广受市民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实现成交额3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