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省级银缕梅研发基地落户宜兴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0-29 09:15:2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721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林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产权,项目,绿化 分类词 经济管理,林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28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银缕梅研发基地”授牌仪式在我市西渚镇举行。副市长杨延出席活动。

  10月28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银缕梅研发基地”授牌仪式在我市西渚镇举行。副市长杨延出席活动。

  作为“植物中的大熊猫”,银缕梅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是江苏省的乡土树种,也是我市特有的地方树种。西渚镇生态禀赋突出、自然资源丰富,现有银缕梅种植面积200多亩,是全国最大的银缕梅生产基地。近年来,该镇围绕打造“云湖茶禅小镇”的目标,以山、水、禅、茶、陶为载体,着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实施乡村旅游开发,美誉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先后获得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宜居成就奖”、省“十佳乡村特色旅游小镇”等荣誉,成为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胜地之一。此次银缕梅研发基地落户西渚,将充分利用产学研优势,在项目申报、种子培育、优良单株筛选、规模化无性繁殖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扩大发展空间。活动现场,相关专家、企业负责人就银缕梅研究现状、发展方向和种苗繁育等方面进行了业务交流。

  活动中,杨延希望,相关部门和西渚镇要在各方面给予保障和支持,共同努力、改革创新,以坚持绿化与珍贵化、彩色化和效益化相统一为目标,以发展材质优良、效益显著、前景广阔的银缕梅种质为重点,加强银缕梅种质资源基因库建设,充分发挥银缕梅的景观和药用等经济价值,同时,为保存重要乡土树种和珍稀树种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