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关于加强门球场公共设施基础的建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0-30 09:19: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372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议,函,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加强门球场公共设施基础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建议
主提人 张燕萍等3人
标题 关于加强门球场公共设施基础的建议
建议内容 近年来,城市建设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多、越来越高,门球作为一项集脑力、体力健身运动、广受居民欢迎,但场地受限,也日常维护需加强,故建议拓展和维护门球场地公共设施功能: 一、参与城市公园、广场、社区建设规划相关部门应将门球场地建设统筹于城市整体的规划建设,如果不在规划期间介入,而是待城市建设落地后再“填充”进去,不但浪费人力物力,而且还很难做到与周边环境、居民需求相吻合。 二、完善门球场地、维护基础设施据统计、宜城现有门球训练场所3个,且日常维护薄弱,已远远不能满足门球爱好者的需求、他们只能轮流进行训练,且门球场地年久很多地方需要维护,建议相关部门可结合公园、广场设计开辟门球场所,使之成为休闲、娱乐、训练多功能的场所。
承办单位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答复内容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4号

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复函

 

张燕萍、张美君、徐双喜代表:

你们在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加强门球场公共设施基础”建议、批评和意见,市政府已交由我局会同宜城街道、城建文旅集团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综合答复如下:

门球运动是我市中老年人的主要体育活动之一,全市现有35支门球队伍,近500多名门球爱好者。但我市城区门球场地仅3处。分别为体育公园、体育中心、贝马圩公园。我市门球场地已经无法满足门球爱好者锻炼及组织市级以上的门球比赛活动,针对你们提出来的建议,我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落实好相关工作,同时分别与宜城街办和市城建文旅集团及门球协会召开协商会议。

1、对茶东新村门球场地,我局与宜城街办专门召开了协商会议,目前茶东门球场地改造工作已经顺利开展。同时我们也进一步讨论了如何能让门球爱好者能够有就近、方便锻炼场所,也提出了相关的设想,在接合社区、小区改造过程中应地此宜增加一些体育设施,满足群众的需求。

2、对体育中心门球场地,我局积极做好与城建文旅集团沟通,城建文旅集团基本同意,在体育中心规划建设全民健身中心的锲机,将体育中心门球场地进行改造扩建成“四连片”晴雨场馆,同时也提出设想在龙背山森林公园、宜园等增加门球场地,新规划的梅林公园内增加晴雨门球场馆。

3、我局也将积极呼吁建议政府在城市发展规划中,城市绿地或公共闲置空间配套增加健身设施,是进一步方便锻炼群众,满足群众需求,更是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4、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鼓励镇、街道推进老年人活动场地建设。

答复时间 2020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