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关于西氿大桥南延段(262省道)两侧附近车辆乱停放亟待整治的建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0-30 14:13: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378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议,函,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西氿大桥南延段(262省道)两侧附近车辆乱停放亟待整治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建议
主提人 吴雪峰等3人
标题 关于西氿大桥南延段(262省道)两侧附近车辆乱停放亟待整治的建议
建议内容 一、原因 西氿大桥建设开通后,确实改善了西部乡镇的交通环境,特别是为环科园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但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问题。突出表现在:西氿大桥南延段(262省道)西侧辅道内、新街绿洲中路(北路)两侧以及新园路等两侧有许多大型吊装车、槽罐车辆日夜长年停放,数量不少于30辆,严重遮挡行车视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严重影响新街街道的街容街貌。当地群众反响强烈,堂前社区领导也向上级部门反映多次,但一直未能得到妥然解决。 二、建议根据以上情况,建议相关职能尽快采取相应措施解决违停现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园区创造一个更加优美的发展环境。
承办单位 公安局
答复内容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73号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复函

 

吴雪峰、周美君、庄雪娇代表:

你们在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西氿大桥南延段(262省道)两侧附近车辆乱停放亟待整改的建议”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市政府已交由我局会同城市管理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综合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正如代表们所言,作为连通104国道与262省道的重要桥梁,西氿大桥车流量大,因西氿大桥南延段具备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两侧辅道较宽,导致过境货车停车休息现象严重。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没有认识到这些车辆的停放不仅影响了沿线的街容街貌,而且容易遮挡视野,引发交通事故;另一方面虽然该路段已建成通车,但尚未通过验收审核,现在仍处于试通车状态。在未设立禁止停车标志的情况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可以临时停车,处罚依据不足。

此外,绿洲中路及新园路两侧停车现象的发生与道路周边小区、企业众多,车辆基数大、停车位相对不足情况有关,停车位不足导致周边群众、企业员工乱停乱放。

通过前期调研走访,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此次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坚持宣传先行,强化执法管理,依法开展处罚,全力为群众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西氿大桥南延段周围的村庄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不断提高沿线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完善停车设施。会同城管部门在具备停车条件的路段两侧划出停车位,不符合停车条件的路段设立禁止停车标志,引导周边群众规范停车。三是加大查处力度。会同城管部门加大对新街街道镇区及262省道西氿大桥南延段的交通巡逻工作,对发现的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执法,依法处罚,并通过说理、讲法结合的方式,劝导驾驶人依法依规文明停车。

答复时间 2020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