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关于要求设置104国道梅园社区段交通信号灯的建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0-30 14:19: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379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议,函,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要求设置104国道梅园社区段交通信号灯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建议
主提人 吴雪峰等3人
标题 关于要求设置104国道梅园社区段交通信号灯的建议
建议内容 一、原因。104国道于1995年改道横穿梅园社区腹地,将社区辖区自然分割为南北两个部分,且与社区主干道十字相交。这种道路格局隐患巨大,平均每年十多起伤亡事故发生,且势头有增无减,让人感到触目惊心,严重威胁到梅园社区居民的生活出行和生命安全,当地人民群众反响强烈。 二、现状。1、梅园社区有居民2900多人,流动人口2500多人,居民的承包地坐落在104国道南北两侧,而农贸市场又在104国道北侧,因为生产和生活的需要,每天通过社区主干道穿越104国道的人车流量相当多,容易发生事故。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仅本社区居民在此地段被撞身亡的多达11人,外地车辆人员伤亡二十多人。2、104国道与社区主干道交汇的十字路口,东西方向为坡道,交汇点也是该地段国道的最低点,又是S弯拐弯处,只要驾驶员稍有疏于观察就会发生事故。3、104国道的车流量巨大,且多为重型大卡车、货式车,速度快,制动性能差,此地段的隔离带每年撞坏几十起以上。安装不到一个月的震荡带因效果一般且噪音巨大,遭居民投诉,被迫于2020年1月5日拆除。4、目前交汇点有一简易涵洞通过104国道,但只能方便行人和摩托车、电瓶车行走,因桥下本身是溢洪道,常年积水,且丰水期水量相当大,无法改造为立交通道。 三、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重要责任。综合以上因素,强烈建议:请市政府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在该地段设置交通信号控制灯,消除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承办单位 公安局
答复内容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74号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复函

 

吴雪峰、杨利民、钱利荣代表:

你们在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要求设置104国道梅园社区段交通信号灯的建议”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市政府已交由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综合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正如代表所言,104国道梅园社区段路口交通流量大,交通状况复杂。对此,我局针对该路口实际,加大警力投入,提高该路口的巡逻频次,纠正、劝阻非机动车、行人随意横穿公路等不文明行为,切实规范路口通行秩序。同时,积极完善警示标志牌、震荡线等交通安全管理设施,提醒车辆到路口减速慢行。针对你们提出的设置信号灯的建议,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我局已将该路口列入信号灯建设计划,形成信号灯安装设计方案。目前,该建设项目即将进入招标阶段,争取及早安装到位。

答复时间 2020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