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关于加强森林公园管理的建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0-30 10:07: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380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议,函,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加强森林公园管理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建议
主提人 杨利民
标题 关于加强森林公园管理的建议
建议内容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森林公园周边商品房开发小区越来越多,为经济发展、改善居住环境作出了极大贡献。但临近森林公园围墙出现了破墙乱种植及乱搭建现象越来越严重,建议相关部门严加管理。
承办单位 城建文旅集团
答复内容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77号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复函

 

杨利民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加强森林公园管理”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市政府已交我集团会同城管局和住建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综合答复如下: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龙背山森林公园于2002年诞生在宜兴这片文脉厚重、神秘奇秀的土地上。龙背山森林公园总面积5.5平方公里,园内丘陵起伏,植被茂密,溪水清冽,空气清新,历史人文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旅游资源丰富且独具魅力。

多年来公园不断努力提升,以管理为中心,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长效管理,进一步树立了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按照4A级景区管理的要求,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加强了公园各方面的管理。

为巩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公园近期增设爱国主义、文明礼仪和社会礼仪公德宣传栏,积极引导文明旅游,充分发挥现有志愿者服务站的作用,全力营造文明旅游环境。同时努力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切实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针对临近周边围墙乱搭建、市民乱种植等不文明现象逐渐增多的情况,公园立即组织专项小组进行实地勘查,加强实时监控,并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对于乱搭建、乱种植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实施拆除、清理。还广大市民一个整洁、环境优美的城市公园。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者,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义务,那就是呵护青山绿水、传承宜兴文化、更好惠及市民,森林公园将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到让广大市民游客满意。

答复时间 2020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