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关于芳桥孝候路限速的建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0-30 15:21:1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429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议,函,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芳桥孝候路限速的建议
案别 市政协提案
主提人 岳静梅、 汪海萍、 秦小琪
标题 关于芳桥孝候路限速的建议
建议内容 阳山荡风景区是芳桥一张靓丽的名片,孝候路位于风景区内,一面紧邻阳山荡,一面紧邻住宅小区。孝候路不是主干道,只是风景区内的一条便道,这条路上大多数车的车速都超过了70码,鉴于与孝候路相邻的主干道屺分公路都限速70码,现从三个方面阐述孝候路需要限速的原因: 一是孝候路属于景区道路。景区的道路车辆行驶,不能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而应依据《工业企业厂内铁路、道路运输安全规程》,科学设置行驶速度,在《规程》里的各种条例中,最快时速未超过30公里/小时。 二是车速过快存在安全隐患。孝候路的东面小区众多,根据城镇规划,路边住宅还会继续扩大规模。目前恒大云湖上郡正在建设中,小区住户如果要去阳山荡,必须途经孝候路。另外,傍晚时分路上散步的人很多,还有一些夜跑人士。可见,孝候路行人较多,但是由于路况相对良好,通过孝候路的大部分车辆速度偏快,从而对过往行人造成了较高的交通风险和安全隐患。 三是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和景区形象。孝候路的东面小区都紧邻马路,车速过快造成噪音较大,影响居民的正常起居生活。此外,阳山荡风景秀美,山、水、植物、动物、住宅区,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大量车速较快的车辆行驶其中会破坏景区和谐的风景。 为了让阳山荡这张名片更靓,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建议科学设置孝候路的道路行驶规定,具体为: 1、严格按照道路设计时速控制,对孝候路进行限速,移动测速设备设置地点和道路限速值依法进行公告,提示驾乘人员注意行车速度。 2、在孝候路沿线增设减速标线、减速带、安防设施、平交道口指示牌、指路标识牌等,确保景区观光道路行车安全。 3、紧扣阳山荡孝候路旅游观光特色,统筹路侧地形和司乘旅游观光需求,沿孝候路科学设置观光旅游服务设施,提供沿线旅游导图,为司乘提供便利条件,推动公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承办单位 公安局
答复内容

关于市政协第十五届四次会议

第134号提案的复函

岳静梅、 汪海萍、 秦小琪代表:

你们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芳桥孝候路限速的建议”的提案,市政府已交由我局会同芳桥街道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在提案办理中,我们通过走访调查,我们发现芳桥街道孝候路的确存在车速过快的隐患,有限速的必要。目前,我局交警部门已在孝候路沿线增设了2条减速带,配齐相关标志标线,后期还将增设4块限速标牌,确保景区观光道路行车安全。至于你们提出的“紧扣阳山荡孝候路旅游观光特色,统筹路侧地形和司乘旅游观光需求,沿孝候路科学设置观光旅游服务设施,提供沿线旅游导图,为司乘提供便利,推动公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芳桥街道政府部门沟通,后期将配合属地政府做好相关工作。

 

答复时间 2020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