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关于打造美丽陶都路的建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0-30 16:00: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437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议,函,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打造美丽陶都路的建议
案别 市政协提案
主提人 丁建惠、宋旭芬
标题 关于打造美丽陶都路的建议
建议内容 陶都路不仅是宜兴交通重要的道路,也是展示宜兴美好形象的载体。多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投入,逐步更新改造,陶都路的美丽气质开始显现。为此,建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提升建设理念,加大投入力度。要坚决禁止陶都路六号南侧山坡地市民随意种菜行为,杜绝乱搭乱建和开垦乱象。复制市政府门口路段改造效果,全路程开展景观、设施的设计与构筑,把绿化变为风景,把建筑改为文化空间,把民居塑造成旅游设施,把厂区转身为创意设计平台;通过努力,把陶都路打造成景观路、文化路、文化产业路。
承办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内容

关于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

第157号提案的复函

丁建惠、宋旭芬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打造美丽陶都路”的提案,市政府已交由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陶都路北起宜城街道龙潭路、南至丁蜀镇东坡路、全长8.4公里,是连接宜城城区和丁蜀城区一条最重要的交通主动脉,也是推动双城融合发展、推进宜兴转型升级的主要载体。2019年,我局基本完成了陶都路综合改造项目,改造内容包括道路、交叉口、给排水、污水、人行道、辅道、强弱电、绿化、亮化等。此次改造将陶都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充分结合,通过陶、山、水的有机融合,精心串联周边的陶文化景点,系统整合沿线人文资源,积极展示“陶”文化景观,有效彰显陶都魅力。同时,通过景观绿化、亮化改造提升,精心打造了一条融自然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绿带、生态绿道。

但正如你们所反映的那样,目前陶都路沿线还存在一些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的现象,缺少一些展示宜兴文化的元素,为把陶都路打造成一条景观路、文化路、文化产业路,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相关工作:

一是立足职能范围,继续做好陶都路沿线综合景观提升。我们已经对建议中提到的局部道口、居民房前屋边等位置开展综合整治。此外,根据龙背山森林公园东进建设计划,我局也将在今年9月份完成樱花谷项目建设。该工程绿化面积约8万平方米,往东与东氿大道南延相接,绿化种植以樱花为主打品种,其间穿插种植乌桕、无患子等色叶树种,营造春花浪漫,及秋季层林尽染的特色景观,建成后也将成为我市最大的樱花园。园内设有近800米环形的塑胶跑道,供市民健身、休憩和游玩。

二是提高设计水平,提升宜兴景观绿化项目文化品质。我局将积极做好工程项目方案的征集和论证,向符合资质条件的高等院校、设计所或个人广泛征集设计方案,尤其发动本地陶艺家们、文化名人积极参与方案的设计,对方案的价值取向、审美情趣进行指导和把关,确保宜兴景观绿化项目文化品质。我局今后还考虑在我市广场、绿地、风景名胜区、公共建筑物及其他活动场地增加宜兴文化元素,以绿地、雕塑、广告、标识等不同形式加以呈现,进一步弘扬传统宜兴文化,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让人身临其境、乐享陶都。

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强化道路周边环境长效管理。围绕道路绿线外未开发地块长效管理,我局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对接联系,严格按照国家土地管理相关政策要求,主动配合做好相关整治工作,确保道路景观整洁优美,展示陶都宜兴美好形象。

 

答复时间 2020年0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