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建议把森林公园建成吴冠中艺术主题公园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0-30 15:30: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487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议,函,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建议把森林公园建成吴冠中艺术主题公园
案别 市政协提案
主提人 承强
标题 建议把森林公园建成吴冠中艺术主题公园
建议内容 城市中央有个森林公园对市民来说是十分奢侈的享受,但在享受阳光、空气和绿地的情形下,不知不觉得到某种艺术的享受和熏陶。使市民的文化素养有所升华。建议不妨把森林公园也叫作“吴冠中主题公园”或“盆景主题公园”,想必也有别于其它缺乏人文资源的城市,我们的优势显而易见。 有主题性文化的公园:就是有了享受自然和淘治性情的双重功能。其意义不言而喻,吴冠中作品中的江南意蕴:雅致的园林、小桥流水、楼台亭阁,古树名木、太湖石景,多么令人神往。吴冠中画狮子岭、画拙政园就是因为名园的缘由。把森林公园建成有艺术元素的主题性公园将功德无量、名垂后世。
承办单位 城建文旅集团
答复内容

 

承强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把森林公园建成吴冠中艺术主题公园”的提案,市政府已交由我集团会同文体广电旅游局和住建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综合答复如下:

龙背山森林公园自2002年开园以来,景色越来越美,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已经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娱乐休闲、健身锻炼的良好场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公园市政设施、绿化管护等方面的投入逐年增加,公园的旅游内容逐年丰富。针对提案中提到的“龙背山森林公园建成吴冠中艺术主题公园的建议”,经民众调查,公园环境优美、空气优良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市民在游览观光的同时,也有了一个强身健体的好去处,目前吴冠中艺术题材类暂时缺失,公园建议暂时不宜改为吴冠中艺术主题公园。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护和利用好公园这片风景秀丽的旅游胜地,改善经营管理,逐步增加健康向上、切实可行的旅游项目,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丰富内容,提升内涵,从深层次上挖掘潜力,增加魅力,做到让市民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答复时间 2020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