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关于加强对市内国、省、市(县)道路红绿灯路口路面巡查及错时维修道路的建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0-30 15:32:0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488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议,函,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加强对市内国、省、市(县)道路红绿灯路口路面巡查及错时维修道路的建议
案别 市政协提案
主提人 陈洁、李浩、苏明、柯建军、胡洁
标题 关于加强对市内国、省、市(县)道路红绿灯路口路面巡查及错时维修道路的建议
建议内容 近年来,我市车辆大幅增多,车流量明显增大,尤其运输重载车在红绿灯路口停车时,瞬间轮胎对路面下行压力造成路面出现轻微凹陷,长此以往,全市许多道路红绿灯路口出现了路面凹凸不平的现象,影响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方便车辆通行,减少安全隐患,建议: 1、形成工作制度,定期对市内国、省、市(县)道红绿灯路口路面进行检查。 2、对高低不平至车通行后存在安全隐患的路口路面错时安排维修,确保道路平整。避免上下班车流高峰时施工,造成道路交通更加拥挤。 3、有关部门加强对超载车辆检查,减缓对路面形成凹陷周期。 4、探索凹陷红绿灯路口路面(新材料)硬质化建设施工 。
承办单位 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陈洁、李浩、苏明、柯建军、胡洁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加强对市内国、省、市(县)道路红绿灯路口路面巡查及错时维修道路”的提案,市政府已交由我局会同公安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综合答复如下:

随着宜兴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车辆保有量逐年增多,造成我市的道路交通量迅猛增加,由于这些公路建设年代较早,道路使用年限较长,路面病害时有出现,特别是一些红绿灯交叉口,车辆频繁启动、制动,荷载变动频繁,在此种环境下服役的沥青混凝土路面极易产生车辙等变形类病害,影响车辆通行。

我局公路养护部门历来重视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通过养护企业的日常巡查、职能科室抽查、路政巡查执法,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落实整改。并且结合每年的公路状况评定数据,合理安排年度公路大中修工程及相关专项工程。根据边通车边施工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相关施工作业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养护施工对行车安全和群众出行产生的影响。重视“四新”技术在养护工程中的运用,分别探索使用过维他橡胶沥青加维他连接剂、沥青路面冷再生、Superpave沥青混合料等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来提高工程质量及道路性能,保持全市公路特别是红绿灯平交路口良好的路况和路容路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我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与公安交警大队也建立了联动机制,加强对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执法力度,最大限度减轻超限超载车辆对公路的损害,延长公路使用年限。

对于你们提出的建议,我们十分重视,在已有的养护巡查、日常预防养护、大中修专项养护结合管养模式基础上,我局公路养护及交通执法部门将会继续探索新的制度与方法,更加注重养护“四新”技术的运用。今年的大中修工程中,我们将采用半柔性抗车辙路面铺装施工与Superpave沥青混合料新技术,努力解决红绿灯交叉口的路面车辙、凹陷等病害。

答复时间 2020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