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疾病应急医疗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苏陕有情,宜兴援陕医疗队千里支援延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0-10-30 10:46: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506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苏陕有情,宜兴援陕医疗队千里支援延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为积极贯彻落实宜兴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时期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健康扶贫部署,自2018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精准聚焦延长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在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疾病防控等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先后选派了4家医疗卫生单位共37名优秀医务工作者,赴延长县开展卫生健康对口帮扶工作。

  今年,为不断深化与帮扶医院的医疗合作,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中医医院、宜兴市肿瘤医院、宜兴市疾控中心分别与延长县人民医院、延长县中医院、延长县疾控中心3家单位的呼吸内科、肾内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咽喉科、胃镜中心、儿科、骨科、重症医学科、疾病预防控制等10个专科领域开展技术对口帮扶。

  

  自今年6月以来,宜兴援陕医疗队已经成功抢救了急危重症患者40余例,接诊门诊病员4000多例,参与医疗会诊300余例,完成手术120例,开展业务培训讲座10余次,下乡义诊20余次。同时,秉承“授人以渔”的造血理念,积极开展教学查房、手术示教、教学讲座、经验交流等。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带队前往延长开展支医交流活动

↓↓↓

 

 

 

 

  在宜兴、延长两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援陕医疗队队员们在较短时间内克服了生活上的种种困难,全身心投身临床工作,因地制宜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无创呼吸机技术、胸腔闭式引流技术、内镜下粘膜切除术等新技术,并主持开展了陕西省省级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等,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

  宜兴市援陕医疗队成员蒋志云等3位支医工作者受到了延长县人民政府的表彰,被评为“优秀支医工作者”。

  

  在接下来的卫生健康对口帮扶工作中,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提高帮扶效率,落实各项帮扶计划,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加强薄弱环节建设,为提高延长县卫生健康专业技术水平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