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0-31 08:52:1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719 生成日期 2020-10-31 公开日期 2020-10-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调查,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2020年政府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副主任赵菊明、徐志军、朱保强,党组成员许兴城等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龙潭教工小区改造项目、市特殊教育学校新建工程项目、新城嘉园三期项目、宜城预防保健所迁建项目等,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件30项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高效统筹,狠抓落实,有力有序实施各项实事项目。截至目前,13项已完成年度计划,剩余17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座谈会上,周斌指出,政府实事项目是政府执政为民的集中体现,是每年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他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守初心,始终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不等不靠、主动担当,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要有诚心,紧盯全年计划目标,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再推进、再落实,分析原因、加强协调、化解制约,确保按既定时序全面完成建设计划,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树恒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实事项目运营维护机制,制定形成科学、客观、可操作的实事项目跟踪评估机制,使建成项目长效运营;要聚民心,对实事项目的可行性做更细致的分析,广泛征求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群众呼声高、反映强烈的事项纳入实事项目范围,将明年项目谋准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