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宜兴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润坤牧业:跑出母猪扩繁生猪养殖“加速度”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1-02 08:27:4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717 生成日期 2020-11-02 公开日期 2020-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投资,生猪,农副产品 分类词 经济管理,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润坤牧业:跑出母猪扩繁生猪养殖“加速度”

  当下,各地生猪存栏量不足情况比较突出,生猪生产已由过去产能过剩转变为供不满需,市场上猪肉价格时有波动,人们呼唤发展现代生猪养殖业,保障市场猪肉供给。今年,地处我市西北部的杨巷镇抓住这一民生课题,构建全新的合作模式,在𠙶林村建设母猪扩繁和生猪养殖重大发展项目,加速推进传统养殖业向现代养殖提档升级,保障市民吃上“放心肉”。

  坐落在𠙶山脚下的𠙶林村,西北两面是山,寒风难侵,自然坡度近30度,采光便利,是养殖业发展的合适之地。加上杨巷镇正在推进建设绿色稻米基地建设,需要大量有机肥料,为𠙶山脚下创办现代生猪养殖场,提供了天然的生猪粪尿消纳用地。去年10月,无锡市润坤牧业有限公司创立,在此流转土地近450亩,计划投资14000万元,建设母猪扩繁与生猪养殖项目,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市场供应。

  目前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呈现出繁忙有序的建设景象,施工人员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赶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见效。项目建设负责人孙永新介绍说该项目分两大部分来建设,一是建母猪扩繁场,年存栏母猪5000头,出栏仔猪10万头,商品猪12万头;二是商品猪育肥场,建设猪舍面积为58000平方米,配套堆肥舍、清消中心等设施。

  投资建设服务民生的现代养殖业项目,获得江苏省投资项目的备案扶持,从项目立项、环评审批到建设用地需求,一路绿灯“破浪前行”。项目硬件建设由养殖专业人士韩涛和孙永新负责。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该项目建设响应政府号召采取停工防控措施,建设进度稍有推迟。复工复产后,他们增加施工团队至8支,倒逼工期、挂图作业,目前,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剩余部分将在年底全面完成。

  猪舍建成后,由谁负责养殖母猪及仔猪?由谁负责销售?韩涛、孙永新也早有规划。他们已与华裔实业家谢易初、谢少飞兄弟创办的正大集团建立了合资合作关系,猪场运营方按照正大集团提供生猪养殖标准规范生产,所产生猪通过正大集团市场网络销往全国各地。母猪扩繁生猪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转变,将推动我市生猪养殖产业链延伸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