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态环境建设

周中平赴新建镇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1-02 10:13: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720 生成日期 2020-11-02 公开日期 2020-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设,农村,农村 分类词 环保,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周中平赴新建镇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

  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新建镇实地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

  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和无锡市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当天,督查组先后来到新建镇路庄村和留住村进行实地查看,通过开展一系列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目前这两个村庄河道清、道路平、绿化丰富、基础设施完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听取新建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情况介绍后,督查组充分肯定了该镇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残垣断壁和河道清洁四个方面开展的专项整治成果。针对部分农田仍在种植草皮这类对耕作层破坏较大的植物,督查组要求当地政府继续推进非粮化整治工作,确保“良田”回归“粮田”。

  督查中,周中平指出,新建镇是我市“西北大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做到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针对部分较为偏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对薄弱的村(社区),应加强组织性,并根据实际情况建立联动推进机制,引导其“抱团发展”,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攻坚、再提升、再落实。同时,要深入实施“产业强镇、乡村振兴”战略,凝心聚力、务实拼搏,走稳迈实强村富民之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