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态环境建设

我市举办秋季秸秆还田犁耕深翻现场观摩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1-02 08:19: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725 生成日期 2020-11-02 公开日期 2020-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环境安全,农村,农民 分类词 环保,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举办秋季秸秆还田犁耕深翻现场观摩会

  10月29日,我市在高塍镇富根农业合作社举办了全市秋季秸秆还田犁耕深翻现场观摩会,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观摩会。

  现场观摩会分为智能化农机作业演示区、犁耕深翻还田作业演示区和小麦免耕复式播种作业演示区。


7ceffb2263eadf77ed6c26ef706af8f2.mp4


59fb9f332aa596184a8b42bb9ea0cc57.mp4

  在智能化农机作业演示区展示了无人驾驶联合收割机、无人驾驶拖拉机及无人植保飞机。通过田块前期数字化建模,即可进行自动作业,并可针对不同田块,采用不同的自动化作业状态控制。目前我市无人植保飞机已达150余台。未来无人驾驶智能化农机技术装备将与农业物联网、大数据、5G深度结合,实现种植自动化、管理远程化、决策智能化的现代化农业信息管理体系。

  在犁耕深翻还田作业演示区展示了铧式犁、驱动圆盘犁和犁旋一体三种秸秆深翻还田技术。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秸秆机械化还田深度和均匀度、减少耕作层土壤秸秆比例、恢复提升耕地地力、促进后茬作物壮苗早发和高产稳产具有重要意义。

  在小麦免耕复式播种作业演示区展示了小麦免耕复式播种一体机作业技术。小麦免耕复式播种机是保护性耕作机械化技术实施过程中应用的一种重要机具,一次完成旋耕、施肥、播种、开沟、覆土,镇压等作业,减少机械对土壤的碾压破坏,具有省工省时、节肥节油、增产增收、保护环境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