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我市开展危化品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1-03 08:54:0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807 生成日期 2020-11-03 公开日期 2020-11-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应急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活动,公开,应急管理 分类词 行政事务,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开展危化品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昨天下午,2020年宜兴市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位于芳桥工业集中区内的江苏凌飞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宜兴市山水化工有限公司一生产车间苯乙烯回收装置发生泄漏,引发火灾和爆炸的重大险情。市应急管理局接到企业报告后,立即启动《宜兴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市消防救援大队紧急调度举高喷射消防车,派出消防机器人进行冷却降温和掩护搜救人员作战任务。同时,堵漏作业人员分别对苯乙烯回收装置及苯乙烯储罐泄漏管道进行带压堵漏。在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发起灭火总攻。由于事故发现及时,队伍人员集结迅速,组织指挥有序,各部门衔接到位,在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下,圆满完成接警上报、消防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现场消杀等应急救援处置环节。

  演练结束后,副市长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要筑牢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强化企业员工岗位安全操作技能,提升防灾自救能力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做到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及时有效控制,成功救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