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农业供给侧改革
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行动 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兴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11-04 08:09:4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786 生成日期 2020-11-04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粮食,化肥 分类词 环保,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行动 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日,宜兴市水稻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高塍镇和徐舍镇召开,这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1号文件“千村万户百企化肥减量增效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展示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成果的有效途径。

  本次会议以“应用水稻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推进千村万户百企化肥减量增效行动”为主题,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局土肥员、本地肥料企业代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高塍镇水稻侧深施肥小区试验和大田示范及徐舍镇化肥双减示范区,当前正值水稻植株成熟阶段,与会人员对田间长势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认识,并对试验示范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示范区

  高塍镇徐家桥村示范区

  杨巷镇邬泉村示范区

  周铁镇王茂村示范区

  水稻“测土配方、化肥双减”示范区

  徐舍镇翔圩村示范区

  高塍镇徐家桥村示范区

  杨巷镇西溪村示范区

  杨巷镇函林村示范区

  张渚镇茶亭村示范区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探索化肥减量增效的新技术、新模式,建立了3个施肥新模式研究示范区、5个“测土配方、化肥双减”示范区、46个商品有机肥适度替代化肥示范基地。

     通过大量的试验研究和技术示范,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适合本地生产实际的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应用模式,为实现“减肥不减产、减肥不减质、减肥不减效”目标和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