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双随机、一公开

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全面推进电子烟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11-04 17:12:4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827 生成日期 2020-11-04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监督,零售,市场秩序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全面推进电子烟市场监管工作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要求,全面开展电子烟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规范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对我市电子烟销售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积极部署。召开联合专题部署会,研究部署电子烟市场监管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二是开展专题宣传。把公告宣传工作作为市场检查、普法宣传重点内容,大力宣传通告主要内容。将印制好的公告海报,广泛张贴于客户店堂、中小学校内外等。

  三是开展联合检查。强化同市场监管部门的密切沟通与配合,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检查。注重把电子烟产品市场监管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抓好长效机制建设。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我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由属地分局、烟草专卖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5个检查小组,围绕丁蜀、宜城、官林、和桥、张渚五个重点区域、选定重点单位、开展重点检查,目前共检查电子烟经营单位7家,烟草制品经营单位45家,张贴公告47份。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电子烟市场监管,推动构建电子烟治理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聚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