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燃气燃烧器具及配件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11-04 19:30:2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831 生成日期 2020-11-04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质量,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燃气燃烧器具及配件质量专项检查

  2020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燃气相关产品质量监督,保障节日期间城市燃气平稳运行,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燃气燃烧器具及配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的对象是灶具、热水器等燃气燃烧器具以及连接管、调压阀等配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对于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其进货索证索票情况,查看其进货台帐记录是否正确完整,检查其销售的商品是否附有合格证明文件,是否存在销售中高压减压阀、猛火灶的情况。对于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其是否执行相关产品标准,是否严格按照产品标准生产燃气燃烧器具及配件,是否落实进货验收、出厂检验和关键质量控制点制度,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合格。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不忘开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提升燃气燃烧器具及配件生产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督促其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使用不合格原材料、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燃气燃烧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