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从严从快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11-04 19:32:5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832 生成日期 2020-11-04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质量,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从严从快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我局开展关于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围绕社会舆论突出反映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我市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整治防疫用品领域认证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各类认证违法行为,不断规范认证市场。

  一、全面排查。综合利用多种途径,掌握辖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出口企业底数,详细了解企业是否取得认证以及企业的认证类型、认证模式(第三方认证/自我声明)、认证依据标准、获证时间、发证机构、认证费用等信息,掌握本地区企业认证情况。

  二、突出重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从事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重点检查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以及认证价格违法的问题。

  三、集中查处。对于排查中发现相关认证违法违规行为线索,迅速调查取证,依法依规、集中力量进行违法查处,依法从严打击,形成震慑效应。

  四、深入帮扶。坚持整治与服务两手抓,现场宣传质量标准、认证制度、市场准入,为企业释疑解惑,帮助指导企业选择合法合规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同时组织相关企业开展集中宣讲和政策解读,通过召开口罩生产企业约谈会、签订质量责任告知书等形式,进一步提高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法律意识以及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产,促进我市防疫用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支持全球疫情抗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