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木器涂料类获证企业专项检查部署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11-04 19:36:3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833 生成日期 2020-11-04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质量,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木器涂料类获证企业专项检查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溶剂型木器涂料类获证企业强制性认证市场监管工作,全面提高企业认证责任意识,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溶剂型木器涂料类获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蒋小强主持,13家溶剂型木器涂料类获证企业及相关分局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全市溶剂型木器涂料类获证企业的相关情况,针对《溶剂型木器涂料类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行政监管现场检查表》明确了检查重点,要求各企业严格对照检查表逐条逐项进行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会上还对《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的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会议就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重要性,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分局要认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梳理排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依法查处。

  下一步市局还将组织认证专家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实地指导,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供技术帮扶;同时将加大对涂料类获证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实现认证全过程监管,提高认证监管的影响力和震慑力,为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服务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