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溶剂型木器涂料获证组织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11-04 19:39:4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834 生成日期 2020-11-04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质量,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溶剂型木器涂料获证组织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化工企业质量安全监管,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近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2家溶剂型木器涂料类获证组织开展了全覆盖的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全面梳理,组织自查。全面摸底排查全市涉及溶剂型木器涂料类获证组织生产经营情况,同时要求所有企业严格对照《溶剂型木器涂料类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行政监管现场检查表》开展自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二是深入现场,重点核查。本次检查特别邀请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方圆认证的专家共同参与。通过检查台账和现场核查,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是否存在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未经CCC认证的列入目录内的产品,是否存在伪造、冒用、买卖CCC标志和证书,对关键件的检验、验证是否符合相关检验文件要求,现场产品是否与型式试验报告一致,认证机构认证活动是否存在不合规行为等情况,并对所有企业进行产品抽检。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等相关知识,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意识。

  三是杜绝隐患,定期“回头看”。针对本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定期进行“回头看”,防止隐患“再回潮”。同时狠抓质量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拳打击生产质量不合格产品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消费权益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