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容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11-04 19:56:3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839 生成日期 2020-11-04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质量,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容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强化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切实防范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局根据省局《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容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容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全市范围内所有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容器生产企业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生产条件、检验手段、生产技术或者工艺有无重大变化;产品出厂检验设备配备、出厂检验项目设置、关键检验设备检定或校准情况;按规定办理企业名称、住所或者生产地址名称变更手续情况;按规定在产品、包装或者说明书上标注生产许可证标志和编号情况;上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不忘开展《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提升企业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督促其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组织开展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落实好相关产品省、市两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配合工作和不合格后处理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严格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