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第一季度工作要点
来源:宜兴市司法局 时间:2020-11-06 09:4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873 生成日期 2020-11-06 公开日期 2020-11-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 司法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法制,法律,律师 分类词 司法,监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第一季度工作要点

  司法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

  法律援助中心:

  1、做好疫情期间法律援助工作:办理民事、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远程网络开庭+法院开庭)、提供法律咨询、见证认罪认罚具结书(远程+现场)签署。

  2、制发“常见劳动争议问题实务解答十五问”、开展涉疫法律宣传、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建议。

  社区矫正管理科:

  结合《社区矫正法》颁布施行,修订完善特殊人群帮教工作制度机制,扎扎实实做好特殊人群帮教的各项基础性工作。筑牢重点时段特殊人群安全防线,社区矫正“宜兴模式”提升宜兴司法影响力。

  普法和依法治理科:

  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衔接,按时序进度推进法治文化公园建设,适时启动市法宣中心建设,选择具备条件的镇村共同建设法治文化阵地。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1、指导做好疫情期间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2、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和政策水平,开设“素能提升”调解大课堂。

  3、制定《宜兴市司法局“一所一品”争创活动实施方案》,以特色亮点的建设提高司法所整体工作水平。

  行政复议科:

  对标国家、省市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结合人民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法治政府建设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