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十年禁渔 监管落实——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 市场监管专项组在行动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1-09 14:42:2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942 生成日期 2020-11-09 公开日期 2020-1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十年禁渔 监管落实——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 市场监管专项组在行动

  为了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捕捞,斩断黑色利益链条,宜兴市出台《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方案》。在市场监管层面,宜兴市开展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市场主体宣传教育与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禁渔期间的市场监管违法行为。

  为持续抓好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动,日前,市场监管专项组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五部门对我市部分乡镇农贸市场、水产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宾馆酒店落实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情况进行检查。

  

  农贸市场检查

  农贸市场、水产经营单位检查在售水产品种类、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门头店招使用等情况,查有无标注“野生”“江鲜”“长江”等字样或口头宣称水产品为“野生”“江鲜”“长江”, 查有无非法捕捞渔获物、禁售的渔具销售等情形。

 

  餐饮单位检查

  餐饮单位检查门头店招标注、暂养水产品种类、水产品进货清单、堂食菜单菜品等情况,查有无以“野生”“江鲜”“长江”等字样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问题。

 

  宾馆检查

  宾馆酒店检查暂养水产品种类、水产品进货清单、堂食菜单菜品、客房点餐菜单、旅游推荐手册发布信息等情况,查菜品菜单有无涉“野生”“江鲜”“长江”等内容,查宣传视频、推荐手册、发布信息有无涉“禁渔”相关内容。

  专项检查组对5家农贸市场,14家餐饮单位、6家宾馆酒店进行“暗访”式“点穴”检查,发现包括点餐菜单中含 “太湖”“野生”等字样菜品的问题线索3件,现场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