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乡村振兴>扶贫项目信息
深化对口协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宜兴市、延长县2020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1-10 09:16: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978 生成日期 2020-11-10 公开日期 2020-1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扶贫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社会,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延长县2020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化对口协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宜兴延长对口协作,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昨天下午,宜兴市、延长县2020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在宜召开。延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林虎以及我市领导陈寿彬、周斌(政府)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宜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宜兴始终把宜延协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挂职交流、结对帮扶、消费扶贫等机制,形成了常态化、高频次的协商合作格局;坚持深化产业协作,立足两地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现实条件,大力开展项目协作、产业共建,累计实施各类扶贫项目百余个,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坚持丰富合作内涵,两地代表团每年开展互访交流,推动合作向医疗、农业、教育、就业等领域延伸,实现部门、镇村、企业、学校、医院之间全方位对口交流。今年以来,两地完成协作互访20批次、342人次,宜兴选派29名优秀人才赴延长挂职交流,提供援助资金921万元、社会捐助312万元,在宜兴开设延长农特产品旗舰店2家,为助力延长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表示,下阶段,宜兴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一如既往将宜延协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围绕“携手奔小康”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宜延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局面。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高位推动,常态化召开宜延协作联席会议,研究将宜延协作工作纳入市级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进一步沟通协商、细化对接,推动签约合作协议加快落地。要进一步优化协作方式,把协助增强“造血机能”作为宜延协作的核心重点,更大力度加强产业协作,把握好农产品供需关系,继续推进消费扶贫,不断提升消费协作成效。要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继续在社会帮扶上加大力度,以突出劳务协作、吸纳就业为重点,推动更多扶贫协作资源向延长集聚,更好地形成多点支撑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好社会力量在东西协作、对口支援上的补位作用。

  会上,延长县政府驻宜兴市(环科园、经开区)招商联络处正式揭牌;签订了《宜兴市与延长县深化消费扶贫框架协议》《江苏晴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陕果集团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延长苹果进企业、进超市、进机关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