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就业招聘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及面向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专项活动信息(截至2020年10月)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0-11-10 15:28: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991 生成日期 2020-11-10 公开日期 2020-1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失业,招聘 分类词 民政,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1-10月,举办现场综合类人力资源招聘会35期,进场单位1268家(同比减少76.3%);提供岗位15609个(同比减少74.2%);进场应聘人员5950人(同比减少90.3%);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1785人。举办网络招聘会11场,累计参加企业数386家,发布岗位2333个,收到简历1995份。办理网络招聘单位286家,发布网络招聘信息13236条。组织重点企业外出招聘15次。为443家企业提供“点对点”包车服务。

  一、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

  今年1-10月,举办现场综合类人力资源招聘会35期,进场单位1268家(同比减少76.3%);提供岗位15609个(同比减少74.2%);进场应聘人员5950人(同比减少90.3%);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1785人。举办网络招聘会11场,累计参加企业数386家,发布岗位2333个,收到简历1995份。办理网络招聘单位286家,发布网络招聘信息13236条。组织重点企业外出招聘15次。为443家企业提供“点对点”包车服务。

  二、农村劳动力等专项活动

  成立用工保障服务专班,提供“点对点”包车服务。3月16日,牵头成立用工保障服务专班,主要负责做好全市企业用工、复工情况调查,摸清企业需求,加强用工监测指导,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为企业解决用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全市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另外,为做好外来劳动力储备工作,在企业复工复产开始后能第一时间最大程度满足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市场办主动对接在宜务工人员较多、用工较集中的疫情中低风险地区,积极与当地人社部门沟通衔接,提供“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地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共组织包车421辆,从河南、贵州、黑龙江、重庆、陕西等地为我市华亚化纤、利通电子、微密科技等443家企业,接回务工人员10713人,提供了有力的用工保障。

  三、就业困难人员等专项活动

  对就业困难人员做好就业援助。完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打破户口和户籍限制,调整我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对象范围,将原“城镇40、50失业人员”调整为“城乡40、50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农村“4050”失业人员和符合条件的外地户籍人员也可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截至10月,共认定就业困难人员5091人,同比上涨27.7%。

  四、高校毕业生等专项活动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一是开展就业见习工作。继续扩大见习基地规模,新增13家见习基地,目前我市共有105家见习基地。依托见习基地,积极开发见习岗位,搭建见习供需平台,在宜兴人才网开辟见习实训网上招聘专区,举办“见享未来、习获高薪” 为主题的见习实训网上招聘会,为见习基地和见习学员搭建供需桥梁。截止10月,共组织461名学员上岗;二是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湖北生源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同时落实省文件精神,提前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全年共发放资金47.55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317人;三是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全市170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基本信息及就业状况、就业意愿、服务需求等情况,提供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岗位推荐等系列服务,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今年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达到93%,有效促进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