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政策解读

2020年高塍镇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九大核心内容暖心惠企促发展

来源:高塍镇    日期:2020-11-10 16:15: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996 生成日期 2020-11-10 公开日期 2020-1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高塍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调拨,科学,技术 分类词 计划,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企业做优做强、项目建设、环保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资本经营、人才工作等重点方面。以项目为先导、以企业为主体、以创新为引领,突出对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及项目进行重点奖补。注重奖补对象的地方经济贡献和奖补政策的绩效,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在经济发展上的撬动作用。对同一类型奖励,均按照“就高不就低”和“不重复计奖”原则执行

  一、指导思想

  稳增长、快转型、防风险、促改革、优环境、惠民生。

  二、总体安排

  安排产业发展资金2000万元。

  2020年度,在执行兑现宜兴市级相关产业扶持、企业减负等政策基础上,高塍镇“关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将安排产业发展资金2000万元,对在高塍镇注册登记且税务关系在高塍镇的企业(项目)进行奖励扶持。

  三、主要原则

  高塍镇的产业发展资金作为宜兴市相关扶持政策的补充,重点支持企业做优做强、项目建设、环保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资本经营、人才工作等重点方面。以项目为先导、以企业为主体、以创新为引领,突出对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及项目进行重点奖补。注重奖补对象的地方经济贡献和奖补政策的绩效,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在经济发展上的撬动作用。对同一类型奖励,均按照“就高不就低”和“不重复计奖”原则执行,与上级相关奖励可重复享受。

  四、九大核心内容解读

  ◆第一部分 培育规模企业

  对同时满足增加值率高于国家公布的行业增加值率、应税销售不低于产值的80%、税收收入500万元以上且不低于上年同期数的列统企业,进行不同奖励。

  ◆第二部分 鼓励对上贡献

  ⊙一是设立税收规模奖,对年度纳税额1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纳税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10万元,单个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与2019年度的政策相比,奖励门槛由2000万元下调至1000万元,奖励标准由10万元提升至最高100万元。

  ⊙二是设立亩均税收排名奖,对年度纳税额500万元(含)以上且亩均税收30万元(含)以上的工业企业进行亩均税收排名,前五位各奖励10万元。

  ⊙三是设立制造业总部经济贡献奖,对年度纳税额5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总部,一次性奖励30万元。

  ◆第三部分 支持企业做优做强

  ⊙一是鼓励企业上市。除享受市级政策外,对主板上市、创业板上市、科创板上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分别奖励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境外上市参照执行。

  ⊙二是支持企业提升质量水平。除享受市级政策外,对当年度首次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无锡市市长质量奖、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分别奖励40万元、30万元、30万元、20万元、20万元、10万元。

  ◆第四部分 扶持环保产业

  ⊙一是设立环保企业装备投入排名奖,对年度装备投入5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进行排名,前三位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二是设立环保企业税收贡献增幅奖,以2019年度及以前年度对上贡献历史最高额为基数,对年度纳税额5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每超基数50万元奖励5万元,单个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

  ◆第五部分 引进投资项目

  ⊙一是对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含)以上的新征地企业,摘地后12个月内项目竣工投产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

  ⊙二是对引进的项目总投资达1-3亿元(不含)的新征地企业,奖励100㎡以下办公用房租金两年;对引进的项目总投资达3亿元(含)以上的新征地企业,奖励200㎡以下办公用房租金两年。

  ◆第六部分 鼓励利用外资和外贸出口

  ⊙一是对当年度外资实际到账100万美元及以上的企业奖励2万元,每增加100万美元奖励1万元,单个企业最高奖励20万元。

  ⊙二是对当年度外贸出口,每增加50万美元(以三年内最高值为基数),奖励0.5万元,单个企业最高奖励30万元。

  ⊙三是对当年度对外投资,每增加50万美元,奖励0.5万元,单个企业最高奖励10万元 。

  ◆第七部分 支持企业科技创新

  ⊙一是对获得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雏鹰企业”称号的企业,按市级奖励的10%给予配套奖励。获得省级以上相应称号的企业,一事一议予以奖励。

  ⊙二是支持高水平企业研发机构建设。

  ⊙三是推动企业创新国际化和产学研合作。

  ⊙四是加大科研成果奖励力度。

  ⊙五是支持企业知识产权创建。

  ◆第八部分 加大人才工作力度

  ⊙一是鼓励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

  ⊙二是鼓励企业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

  ⊙三是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四是鼓励报考环保类专业。

  ◆第九部分 推动安全生产提档升级

  ⊙一是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达标创建、“四无”班组达标创建活动中成效突出、全年未受到安全行政处罚及三年来未发生事故的,评选出5个示范企业,每个奖励5万元,用于奖励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评选出5个示范班组,每个奖励2-5万元,最多不超过5万元,用于奖励班组成员。

  ⊙二是按照《宜兴市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托管服务机构考核办法》相关要求,评选2家表现突出的托管机构,各奖励5万元。在服务规上企业建立“双控”机制成效突出的第三方机构中评选出1家单位,奖励5万元。

  *以上两条是今年新增的政策

  ⊙三是对被宜兴市评定为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化评定等级“绿色”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万元。

关联阅读:
1 、中共高塍镇委员会 高塍镇人民政府 关于促进高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