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产指导

周中平赴周铁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1-13 08:59:5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068 生成日期 2020-11-13 公开日期 2020-11-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周铁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1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周铁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当天,周中平首先来到周铁镇政府,详细听取了周铁镇村(社区)“两委”换届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自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周铁镇坚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务实推进,全面加强对现任18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干部的政治素质考察,并初步从村(社区)工作人员、致富带头人等群体中确定了116名“两委”班子提名人选。近年来,周铁镇认真贯彻中央、省和无锡市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重点推进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美化、河道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镇等一批国家级荣誉。听取汇报后,周中平前往周铁村,实地察看该村在环境卫生管理、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并与镇村相关负责人讨论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细节。

  调研督导中,周中平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带领农民群众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建立相关激励机制,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要充分发挥周铁镇作为宜兴“门户镇”和太湖湾科创带所在地的重要作用,利用好大拈花湾项目建设带来的机遇,大力推进河道整治、农村道路提档升级、长效管理等工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