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
来源:万石镇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14 21:31:4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076 生成日期 2020-11-14 公开日期 2020-1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万石镇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乡镇,基建 分类词 旅游,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投资规〔2019〕515号)等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起草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投资规〔2019〕515号)等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起草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共包括《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编制说明、《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条文、《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条文说明三部分。

  根据《征求意见稿》,《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编制目的共有三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内涵和外延,解决人们对全过程工程咨询认识不一、理解各异的现实问题。二是引领行业发展,明确全过程工程咨询的范围和内容,引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工程咨询类企业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增强国际竞争力。三是指导咨询实践,明确全过程工程咨询的程序、方法及成果,指导工程咨询类企业为委托方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