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1-18 09:28: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30 生成日期 2020-11-19 公开日期 2020-11-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文秘工作,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

  昨天,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秋冬季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认识再提高、举措再抓实、责任再强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副市长薛皓月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强化冷链食品管控,凡进入我市并在我市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入冷链食品监管仓进行外包装消杀和核酸采样;要高度重视重点对象的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申报和健康管理制度;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重点抓好院内感染防控工作,加强集中隔离点的疫情防控、日常服务、安全保障等规范化管理,继续抓紧抓牢高铁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加大发热门诊对标建设推进力度,加快PCR实验室改建进度,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按照“重点分级、分类储备”的原则,加强疫情防控物资调度和储备,强化涉疫网络舆情监测。

  陈寿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保持定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紧关键重点,严而又严抓好外防输入,实之又实开展监测预警,细之又细盯牢重点场所,快之又快提高应对能力,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强化高位统筹、责任分工、督查检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