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预案

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1-20 09:18: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197 生成日期 2020-11-20 公开日期 2020-1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应急预案,应急管理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13日14:00,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在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紧张有序进行。在医院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医疗、护理、院感、后勤等各条线通力合作,各司其职。

  11月13日14:00,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在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紧张有序进行。在医院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医疗、护理、院感、后勤等各条线通力合作,各司其职。

   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市二院特开展这次实战演练,宜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10多家医疗机构的防控工作负责人现场观摩。吴洪军院长简要介绍本次应急演练的目的、流程等,下达指令后,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病例为一名急诊外伤病人,有冷链工作史,近日有咳嗽、咳痰后等症状。从病例的发现和报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隔离措施、隔离区管控、医疗救治、CT检查、启动应急响应、申请专家会诊、患者转运、终末消毒、信息上报等多个场景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急诊医生、护士对疑似病例进行救治、采样,向上一级汇报。

   在演练完毕进行的总结会上,各医疗机构防控负责人对本次演练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演练流程合理,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具有较强的锻炼价值和参考意义。

   同时,就缓冲区的设置、医疗废弃物的处置、空调的终末期处理等细节问题,与会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蒋文庆对下阶段新冠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医院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并做好基层医疗机构防控工作的指导。

   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二院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制订并不断完善诊疗和防控工作方案,及时对全院人员进行培训。加强预检分诊、门诊、病区管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措施,控制陪护探视人数。设立“入院患者新冠筛查处”,一站式办理住院患者和陪客的信息登记、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按照规范要求,建成 PCR实验室,完成发热门诊改造。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