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宜兴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1-20 09:32:1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198 生成日期 2020-11-20 公开日期 2020-1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检验、检疫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应急预案,应急管理,食品安全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根据无锡市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2号)要求,2020年11月19日,宜兴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成运行。

  根据无锡市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2号)要求,2020年11月19日,宜兴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成运行。

  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立过程中,卫健委组织专家全程指导、全面培训、全力配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建成并正式启用,地点:宜兴市瑞德食品有限公司301房(宜红桥北堍)。

  进入我市并在我市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储存、销售、加工前必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外包装消杀和采样核酸检测。

  在集中监管仓运行过程中,宜兴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消毒、阳性处置工作,派驻工作专班负责指导和监督集中监管仓现场核酸采样和消毒工作,按规定开展冷链食品、环境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定期监测工作。通过扎实的工作,有效防范因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导致的疫情输入风险,保证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保障宜兴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