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电动车火灾频发的原因及应对举措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11-20 15:47:5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540 生成日期 2020-11-20 公开日期 2020-1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机关,行政,安全生产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电动车火灾频发的原因及应对举措 1、线路老化 提示:整车线路使用时间长了容易老化,建议用户最好在半年至一年时间,定期到维修点检查。另外,在高温天气下骑行后,要把车停放在阴凉处,等车以及电池的温度降下来后再充电。 2、电池短路 提示:据有关技术标准,电动车内普通电池使用年限为1.5年-2.5年,建议用户定期更换电池

电动车火灾频发的原因及应对举措

  1、线路老化

  提示:整车线路使用时间长了容易老化,建议用户最好在半年至一年时间,定期到维修点检查。另外,在高温天气下骑行后,要把车停放在阴凉处,等车以及电池的温度降下来后再充电。

  2、电池短路

  提示:据有关技术标准,电动车内普通电池使用年限为1.5年-2.5年,建议用户定期更换电池,且至正规店铺购买匹配的电池。

  3、充电器不匹配

  提示:不同品牌充电器不混合使用,不得使用非原装充电器为电动车充电。若充电器损坏,要在正规店铺购买。

  4、过多充电

  提示:把握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当电池电量放掉70%-80%时及时充电,电池不宜过度放电。一般夏天充电6-8小时,冬天充电8-10小时为宜。

  5、电压不稳

  提示:绝不私拉电线,在正规电动车充电处充电。夜间及凌晨最易引发着火,所以充电最好在白天进行,有人看护。

  6、充电环境

  提示:不在楼梯间、过道或者房间室内充电,不得在电动车周围放置易燃物品或使用明火,消除安全隐患。

  7、非正规或改装

  提示:请勿购买和使用非标、超标电动车,请勿对电动车加装电池或改装,若加装音响、照明或电瓶,易造成线路过负荷,引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