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相关政策和发展规划
专业范围放宽 申请首次联网

2020年度大学生学费补助开始申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1-23 10:07:1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241 生成日期 2020-11-23 公开日期 2020-1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学生,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2020年度大学生学费补助申报工作已于11月17日启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对比往年的大学生学费补助申报,今年宜兴市放宽专业范围,申请流程首次联网,将让更多人才享受政策红利。

  宜兴市2020年度大学生学费补助申报工作已于11月17日启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对比往年的大学生学费补助申报,今年宜兴市放宽专业范围,申请流程首次联网,将让更多人才享受政策红利。

  据了解,符合宜兴市紧缺专业人才目录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的毕业生(博士研究生不受专业限制),2019年1月1日以后首次来宜就业或创业,与宜兴市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在该企业(集团)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且获得毕业证书2年内的人员,可申请2020年度大学生学费补助。值得注意的是,紧缺专业人才目录较去年有了大体量扩充,涉及行业领域在原有的智能制造、集成电路和半导体、环境保护这三大类基础上,新增了电子信息、机电控制、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四大类。同时,细分了各学历层次对应专业学科,且涉及专业学科数量由去年的16个增长至百余个。

  按规定,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生、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博士学位的研究生,每年分别可享受5000元、6000元、10000元补助,连续享受3年。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由所在单位在市人才补贴网上申报平台(http://www.yixing.gov.cn/rsj/)注册填报。相关部门协同审核通过后,需于11月30日前,将《宜兴市大学生学费补助申请表》、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境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障卡、个人银行卡号、企业发放工资清单原件(银行打款记录)等材料,送至单位所属镇(园区、街道)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能的部门审核。经过层层商定、公示等流程后,将拨付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