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芳桥街道全力打造“最强大脑”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

来源:芳桥街道    日期:2020-11-28 09:37:1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309 生成日期 2020-11-28 公开日期 2020-11-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芳桥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职能,行政,事务 分类词 机构,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以最新理念,凭最优机制,行最佳服务,全力打造“最强大脑”

  芳桥街道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是芳桥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的重要举措,集信息归集、研判预警、协调联动、应急管理指挥、督查考核于一体,自7月份成立以来,立足纵向治理力量与横向治理资源有机结合,致力于打造芳桥街道“最强大脑”。指挥中心将党建引领、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网格管理及指挥调度五大模块相关数据汇聚于中心平台,结合经济指标,公共能耗数据,并创新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党建书记项目、企村联建等特色模块,成为基层治理智慧管理中枢,紧扣民生需求,发挥实战功能,全面推进街道精准化、精细化治理工作,助推街道高质量发展。

  一、严格以标准化流程为基本,提升网格管理服务质效

  指挥中心依托技术支撑,强化平台实效,发挥整合优势,严格以标准化流程为基本,不断提升网格管理服务质效。尤其在各村、社区的网格管理工作中,指挥中心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务实举措,在一网多格、一格多元、多元联动的机制下更加快速高效处理各类事件。一方面充分调动网格执法力量,在网格员、综合执法队员发现问题无法自办的情况下,上报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统一调度街道与此事件相关的村、社区、单位,由他们联动处置;另一方面从12345热线、网络舆情、110非警务等其他渠道上报的工单,则由指挥中心直接对其事件进行分析后派发给相关村、社区、单位进行处理。

  二、严格以精细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小网格大作用”

  为充分发挥网格员的重要作用,指挥中心大数据库以网格为单位集结了所有网格的具体信息,其中包括街道30个网格的人口信息(流动人员、重点防范人员、低保扶贫户、残障人员、空巢老人等)、单位门店信息(一企一档)、网格员巡查走访轨迹(尤其是走访中突发事件的处理)、对具体人员针对性周月季定期巡查走访的情况、对重点人员的日常性关怀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户户责任到人,为精细化服务筑牢基础。

  三、严格以特色亮点为突破,聚焦功能创新做出实效

  街道在一体化平台原有7大模块基础上,结合我街道实际需求和突出亮点,开发创新特色模块“生态环境”。个性化模块“生态环境”预内设“水质监管”、“控源截污工程”、“空气质量检测”3个子模块,全方位掌握我街道河流基础数据、水质监测数据、“河道管家”巡查报告、农村、企业污水改造进展情况、空气检测数据等,为我街道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222222.webp

  11111.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