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北京画院院藏绘画精品来宜展出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01 09:48:4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382 生成日期 2020-12-01 公开日期 2020-12-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艺术,精神文明,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北京画院院藏绘画精品来宜展出

  昨天,“京韵华彩”北京画院院藏绘画精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这也是北京画院首次在宜兴办展,吸引了众多绘画爱好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由北京画院和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宜兴市美术馆等单位承办。主办方之一的北京画院(原名北京中国画院)成立于1957年,宜兴籍著名书画家尹瘦石曾任该院副院长。近年来,北京画院与我市在展览等文化交流活动上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去年初,宜兴市美术馆与北京画院合作,在北京画院美术馆承办了“翰墨丹心——尹瘦石百年诞辰回顾展”,受到广泛好评。去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画院策划举办了“京彩70年绘画精品展”,并在中国美术馆成功展出。在实地考察宜兴市美术馆的办展条件后,北京画院决定,于2020年末,将部分馆藏绘画精品带到宜兴进行展出,为宜兴的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京韵华彩”北京画院院藏绘画精品展分为“时代新风”“时代意韵”“时代人民”“时代经典”四大篇章,共展出85件作品,均为北京画院院藏精品,主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关于北京地区的绘画作品。其中,还包括宜兴籍画家钱松喦的作品。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