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把好年关 工作收边|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厂中厂”整治推进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12-02 09:27:5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32 生成日期 2020-12-02 公开日期 2020-12-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正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收官关键阶段,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打实基础,四季度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重要阶段。11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厂中厂”整治推进会,副市长周峰,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园区、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正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收官关键阶段,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打实基础,四季度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重要阶段。11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厂中厂”整治推进会,副市长周峰,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园区、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市长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推进“一年小灶”,统筹衔接“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保持“双下降”良好态势,且降幅均优于全省、全无锡市降幅。

  同时他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力夯实工作责任。面对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一年小灶”考核验收的紧迫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年关“关口意识”,稳扎稳打、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当前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隐患不留到明年。二要聚焦隐患整改,确保做到问题清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存在问题隐患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尤其是把抓好各级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时序要求完成剩余问题“清零”。坚持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治不松劲、问题不反弹。三要深化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切实抓好当前“厂中厂”、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同时紧盯危化品、工贸行业、道路运输、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在完成今年整治任务基础上,到年底顺利纳入三年整治行动。四要形成长效机制,力争实现长治久安。“一年小灶”即将结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一年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充实完善我市“制度措施清单”和“亮点清单”,巩固提升整治成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董国强作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介绍了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行业领域分级分类监管、违法违规“小化工”“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工贸企业使用危化品专项整治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就“厂中厂”专项整治推进情况,作了分析总结和部署。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厂中厂”企业安全隐患13864项,整改隐患13390项,整改96.6%,拆除违建14720㎡。针对重视程度不够高、治理不够深入、整改不够彻底、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在“厂中厂”专项整治验收阶段,主要是做到“五个有”:一是要有明显规范提升的治理痕迹;二是要有托管机构助力企业整治提升;三是要有大型违章建筑的拆除行动;四是要有典型示范点的推广成效;五是要有详细梳理和系统总结。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围绕江苏省三木集团公司3号机组孤网运行未并网的重大隐患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市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宜兴市勤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万石镇宝丽酒店消防重大隐患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各镇(园区、街道)围绕“厂中厂”专项整治推进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