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十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12-03 09:08:5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415 生成日期 2020-12-03 公开日期 2020-1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乡镇,机关 分类词 城乡建设,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十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执法大队、局各科(办)、各中队: 现将十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1、精细筹划做好国庆假期各项保障工作。国庆期间,各中队、科室能够统筹好各项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出色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一、主要工作 

  1、精细筹划做好国庆假期各项保障工作。国庆期间,各中队、科室能够统筹好各项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出色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在市容秩序管理方面,紧扣严管严查严处的主基调,突出城市管理“宜兴标准”实践运用,紧盯主次干道、中心商务区、菜场周边等节点区域,及时处置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违法停车、违规促销等显见性市容问题,使文明有序成为节日常态。同时抽调精干力量驰援属地乡镇,规范摊点设置、引导停车秩序、提供咨询服务、实施应急救助,提前到岗、延后撤岗,圆满完成了雅达中秋灯会、湖㳇阳羡溪山中秋灯会、“金秋十月醉陶都”旅游季、内湖帆船联赛宜兴站及水上嘉年华等重大活动市容秩序保障工作。

  2、召开党建形势分析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为总结今年以来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十月份局组织召开了党建形势分析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炯主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大队、机关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城区中队政工干部参加。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城管系统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党委副书记芮学东对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大队教导员、局办公室主任汤俊对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

  3、全力做好秋洽会保障工作。为扎实做好秋洽会及集中签约仪式的各项保障工作,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秋洽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保障方案,明确管理标准和工作要求,按照“对标管理、依法从严”的原则,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大整治大清理行动,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突出各活动场点及周边区域,实施“滚动式”巡查监管,及时制止各类违法违规及有碍市容的行为,以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迎接盛会。

  4、精心组织开展少年城管先锋行活动。10月23日上午,局携手阳羡小学开展节约新“食”尚,城管开放日——少年城管先锋行活动,少年城管们通过参观了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观看城市管理“宜兴标准”漫画视频、宣传展板等影像资料,对宜兴城市管理标准有更深入的认识。此次少年城管先锋性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宣传城市管理相关知识,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同营造文明的社会氛围。

  5、不断优化市容秩序。十月份持续推进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靓丽行动”,集中力量整治占道经营、个人随意堆放建筑垃圾、擅自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共查处擅自摆摊设点69起,个人随意堆放建筑垃圾56起,损坏城市树木花草32起,市容环境秩序进一步提升。在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理方面,着重查处出店经营、乱停车辆、乱设摊点、乱发广告行为,合理安排上放学错时定岗力量,维持校园周边良好秩序。

  6、持续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持续加大城区范围车辆停放常态整治力度,突出严管路、背街小巷、商业繁华区域管理,严查占用消防通道、占绿毁绿等违法停车行为,共计查处非机动车违停572辆,机动车违停114辆,拍摄违停15177辆,与存放时间较长的89辆僵尸车车主沟通联系,通知及时领取车辆,下步将对积存车辆依法进行公示公告。

  7、周密组织开展执法管理人员轮训。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10月26日开始,局开展了四期城管队员集中培训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永军作开班动员,分析城市管理工作现状、明确培训目标任务、强调纪律制度要求;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炯主持仪式,并强调了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培训区分公共科目和岗位科目,邀请了市委党校专家学者、特巡警大队警官、以及城管领域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实现参训人员思想理念和业务技能的全面提升。

  8、深化推进安全生产和广告管理工作。十月份重点开展无证广告、乱设广告、不规范广告整治,加大“三乱”小广告及橱窗墙面广告的处罚力度,共计查处乱张贴和违规散发商业广告28起。在安全生产方面,重点落实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对烟花爆竹、宗教活动场所、学校周边、建设施工、道路交通、危旧房屋等开展安全综合治理,及时查排安全隐患,配合属地政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资料。

  9、强化城区犬类宣传管理。10月份直属中队共计简易案件15件,一般案件32件(黑车1件,市容0件,犬类31件)。开展流浪犬整治13次,共捕捉流浪犬144只。开展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宣传工作2次,发放宣传册50分,犬绳30根。 补充宠物粪便收纳盒物资卫生纸、垃圾袋各20份。

  10、继续严格管控违法建设。10月份共拆除违建85起、面积7276.9㎡、围墙159米,其中历史违建6起、面积4679㎡。城区中队共拆除违建34起、面积358.9㎡、围墙4米;乡镇中队共拆除违建51起、面积6918㎡、围墙155米。1-10月份共拆除违建927起、面积59225.03㎡、围墙1187.7米,其中历史违建221起、面积29751.6㎡,围墙1米。城区中队共拆除违建401起、面积11337.5㎡、围墙171米;乡镇中队共拆除违建526起、面积43887.53㎡、围墙1016.7米。10月份户外广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拆除违建广告设施63起、面积5178㎡。1-10月份共拆除违建广告设施963处、面积80301.47㎡。

  10月份,考评督查科围绕国庆假期保障、安全生产、违建管控、市容秩序巡查等方面内容开展了重点督查。本月共发放考核督查扣分告知单42张,其中业务工作42张,队伍建设0张,内务管理0张;发放督查整改单1张,收到整改回执单1张。局科(办)的职能考核,有加(扣)分内容的单位是:大队、局办公室、法制科、广告办、数字城管、考评督查科等,加(扣)分内容共67条。

  月度优胜单位(十月):

  局办公室、城中中队、张渚中队

  月度城管之星(十月):

  芮学东(机关党委)、郑永良(直属中队)、张云峰(城南中队)、黄鹏(城中中队)、吴力群(城北中队)、顾岳峰(城东中队)、林振良(湖父中队)

  二、存在不足

  1、在违建管控上还存在不足。十月份环科园中队在荷兰岛小区违建管控方面存在较大疏忽,相关责任人对别墅违建存在巡查不到位、处置不规范,个别甚者在别墅违建管控上存在隐瞒不报的恶劣情况。希望各中队要引以为戒,加强违建管控,尤其关注别墅小区的违法建设问题,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2、问题整改力度有所欠缺。十月份重点对围挡内的乱堆放、流动摊贩、超出门窗行为进行督查,一些问题有通报,但中队整改时间长,个别的甚至一个星期未见成效,例如人民南路擅设横幅,巷头西路悦邻生鲜超市门口的流动摊贩、解放东路阳光100的秋千架等,通报之后都未能及时整改,个别甚至第三次检查时才清理完毕,缺乏见问题就改的意识。

  3、案卷完成有差距。结合下达的任务,十月份,芳桥中队、杨巷中队、开发区中队未完成任务,城东中队、城南中队、城北中队、直属中队的案卷质量存在一定的粗陋错。希望各中队在案卷制作上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完成下达的指标。

  三、下阶段督查考核重点及工作要求

  1、加强各区域内的市容环境督查,尤其是市区范围内的圈围情况、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以及水果店门口的环境秩序,做好十一月份省级文明城市复查准备工作。

  2、加强城区范围内违建管控的督查力度。

  3、加大对各中队和机关科室的上下班秩序、内务秩序的督查频率,着力督查迟到、早退、旷工、擅自离岗等问题。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