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全体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03 09:18:3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417 生成日期 2020-12-03 公开日期 2020-1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首次到地方视察,既是对我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对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现场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关心重视。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全面系统学习。要深刻领会把握,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谆谆嘱托,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做好发展规划,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持续贯彻落实,按照“五个新”“三个主”的最新要求,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生态环境投入作为关系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入,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宜兴力量;要进一步明晰现代化的发展路径,突出做强实体经济、加快融合步伐,努力在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区域城乡统筹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改革发展全领域、各环节,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市责任,将法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部门、板块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能力,不断推动宜兴法治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要争当法治建设“排头兵”,系统总结法治工作经验,做好“十四五”全市法治建设规划,持续提升法治创新力、支撑保障力、文化影响力,不断开创宜兴法治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