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全民健身服务

我市再添一家“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03 08:52:4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418 生成日期 2020-12-03 公开日期 2020-1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活动,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农民体育协会联合公布2020年度“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名单,我市西渚镇横山村健身公园光荣上榜。

  近日,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农民体育协会联合公布2020年度“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名单,我市西渚镇横山村健身公园光荣上榜。

  “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由全省各设区市推荐符合评选条件的公园,再经专家遴选、实地考察,综合确定“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名单。据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18年“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已有张渚镇省庄村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太华镇龙珠湖公园、西渚镇横山村健身公园3家乡村健身公园入选,占无锡大市“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的60%,充分彰显了宜兴美丽乡村和体育公园建设的成果。

  本次入选的西渚镇横山村健身公园始建于2018年,占地约300余亩,地处横山村中心位置,主要由村部文体广场和上孟干文娱广场两部分组建,配备健身器材、健身步道、塑胶气排球场、篮球场、室内乒乓球室等健身设施。同时,还设置了党旗浮雕、假山、古树名木、生态绿色草坪、荷花池塘等配套设施。自该健身公园启用以来,“宜养横山气排球队”“宜养横山篮球队”等由村民自发组成的健身团队有了家门口的活动场地。健身公园内举办的送戏下乡等惠民利民区域性活动,也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