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前10月宜兴减税降费29.78亿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08 10:04: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159 生成日期 2021-05-25 公开日期 2021-05-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税务,公开,市场秩序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前10月宜兴减税降费29.78亿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12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举办“与您同行——服务高质量发展”专场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我市办税服务场所,近距离了解感受税收工作。活动现场,市税务局介绍今年以来各项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举措,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9.78亿元,同比增长5.9%。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方位确保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促进市场主体稳健发展。在畅通常规政策宣传途径的基础上,今年,市税务局创新开展“云端税宣月”,依托各办税服务厅点、纳税人学堂、宜兴税务直播间等实体及线上综合渠道开展税收政策讲解宣传。同时,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梳理145个“全程网上办”事项和12项“全程邮寄办”业务,截至目前,线上申报率达95.81%,非接触式办理率达96.01%。此外,市税务局精细制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梳理出5大类18项50点的具体事项,并组织119名营商专员,实施网格化管理,做优政策集成,为市级重点项目提供跟踪服务,保障纳税人需求得到快速响应和反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