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市领导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10 09:27: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562 生成日期 2020-12-10 公开日期 2020-1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治理 分类词 环保,水利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9日,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带领市公用事业管理、水利、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和宜城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前往宜北河、大溪河开展今年第四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谈伟陪同巡查。

  12月9日,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带领市公用事业管理、水利、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和宜城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前往宜北河、大溪河开展今年第四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谈伟陪同巡查。

  当天,梅中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宜北河、大溪河水质监测、河道保洁、长效管理等情况,并实地视察了重要节点的治理情况。宜北河上游来水主要为西氿、团氿,而大溪河作为城区水体连接通道,受纳着城区大部分河道的水体,两条河上游来水范围广,污染种类多,相关治理对下游水质有直接影响。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两条河道的综合治理,目前,两条河道的水质保持在Ⅲ类,持续稳定达标。

  巡查中,梅中华充分肯定了相关河段的整治成效,并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河长制巡查工作,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做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充分发挥好部门与部门之间、板块与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联动共治等作用,促进河道水质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推进河道及其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将治水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让百姓对治河的成果可观可感。